美国怀疑泄密者斯诺登或有同伙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新闻头条,继续关心泄密案的最新进展。星期二,ABC新闻网报导,美国司法部和国家安全局,正在调查泄密斯诺登,是如何取得高机密文件,以及是否有同伙协助泄密。斯诺登星期一已经退掉了在香港的酒店,目前不知去向。

两天前,斯诺登承认,他就是泄露美国绝密文件给卫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泄密者。

美国有关当局针对斯诺登的调查已经展开。随着案情一天天揭发,越来越多的疑点也浮现出来。

美国资深国家安全官员怀疑,斯诺登作为一名安全局合同公司的技术人员,工作地点又在夏威夷,应该很难接触到超级机密文件。而且,他也没有说清楚把哪些文件泄露给卫报和华盛顿邮报。

除此之外,率先报导这起泄密消息的英国卫报专栏作家格林沃德(Glenn Greenwald)对美国ABC电视说,他不能证实只有(斯诺登)一个人,可能不只一人(涉案)。

一名高级执法官员证实,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重点,不只集中在斯诺登一人身上。

斯诺登星期一已退掉了在香港的酒店,不知去向。但根据卫报的消息,他手上应该还有几个机密文件。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