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蒙大袋“玉米片” 美国小鹿险丧命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著名的旅游胜地礁岛群(Keys),6月8日晚,一只小礁岛鹿(Key Deer),整个脑袋被一个大大的Doritos玉米片的包装袋牢牢套住,站在路边惶恐不安地不知该怎么办。

正好门罗县(Monroe County)的副警长路过这里看到了它,走过去帮它摘掉这个“要鹿命”的“蒙面大罩”。整个过程,小鹿没有躲闪,没有挣扎。但在副警长给它摘掉这个“头套”之后,它快速地跳走了。

事件发生后,门罗县警察局呼吁游客不要乱丢垃圾,因为这关系到当地野生动物的存亡。

礁岛鹿是维吉尼亚白尾鹿(Virginia white-tailed deer)中最小的一个种群,生活在全球最富盛名的旅游地之一:佛罗里达礁岛群。由于商业开发,礁岛鹿的栖息地遭到人类的破坏,同时飓风对它们的伤害也不容小窥。

门罗县的两处礁岛(Big Pine Key和No Name Key),是美国国家礁岛鹿保护区(The National Key Deer Refug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