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00万沙包 布达佩斯洪水险破警戒线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周日严阵以待洪峰到来,匈牙利政府和民众用了300万个沙包加固防洪堤河边,深怕洪峰超过防洪堤9.3米的警戒线,幸好洪水冲到8.91米,差一点点就漫过堤防,不过还是淹没了部分北部郊区,但对许多布达佩斯居民而言,至少将灾情降到最低,度过了这一关 。

眼看大水逼近,布达佩斯进入紧急状态。在星期天洪峰到来之前,消防人员、士兵和上千的志愿民众,沿着多瑙河堆起了300万沙袋,成功的防止了河水漫过防洪堤。

当多瑙河穿过布达佩斯市中心,洪峰冲到了8.91米,离警戒线9.30米只差一点点。

住在布达佩斯的外国人乔尔:“我觉得当局做得很不错,能够把情况控制住。”

尽管星期一,水位仍居高不下,很多街道仍然封路,但下班时间地铁已开始营运,运送民众回家。

匈牙利总理奥班当天稍晚前往受灾最严重地区视察,他预期北部洪涝灾情将在两天后缓解。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我可以说,到星期三,北部地区和布达佩斯的紧急状态都将结束。”

不过洪峰过了布达佩斯后,继续向匈牙利南部涌去,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奥班呼吁民众从现在起把防洪力量集中到南部。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因为那里的水位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匈牙利当局证实,截至目前为止,这次洪水已经导致34个城镇的1300名民众撤离,44条道路被封。

不仅如此,这次因中欧大雨导致河水暴涨,德国、捷克、奥地利等中欧国家,都陆续传出灾情。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