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山千人净山 还原青山绿水面貌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295)1日上午,中油公司员工和眷属近千人,前往观音山风景区健行净山。虽然艳阳高照,参加净山的志工伙伴仍然努力清理垃圾,不时从山沟、树丛中挖出宝特瓶、塑胶袋,最后总共清理出4大桶近100公斤重垃圾。

净山活动主持人:“关怀大地洁净地球,万人净山净水,大家齐步走。”

弯腰捡起塑胶袋、宝特瓶、果皮垃圾,路边的摊贩看到这么多志工一路净山,顺便采购蔬菜水果,大家都说赞。

庄园甜桔陈美珍:“希望各大企业能够踊跃(净山),经常过来,促进我们观音山的发达,然后促进我们的经济,带动这里的繁荣,感谢中油。”

油品行销事业部执行长刘晟熙:“今天大概有一千多人参加我们这个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展现我们,洁净地球、关怀大地的活动,我们借着捡拾垃圾来做净山的活动,来维持青山绿水原有的清净面貌。”

观音山面积约12公顷,是南部著名风景区,风景怡人,有陡峭的山壁可攀登,还有细致的土质可供民众登山健行,每逢假日游客如织。

中油公司员工陈源德:“大概每个月都会来一两趟,我觉得这边非常好,希望山友大家维护这边的环境整洁,造福很多人群,这样非常好。”

洁净地球大家一起来,中油公司动员万人同时在十个地区净山净水,志工捡回来的废弃物,还要做好垃圾分类,让登山民众印象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