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太子结婚20周年 感幸福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日本皇太子德仁与雅子在结婚满20周年之际,发表书面感言表示,获得许多人的协助渡过20婚姻,感到很幸福。他同时还提及雅子养病9年多,走过艰辛路,但身体状况已经改善很多。

据中央社报导,德仁夫妇透过综理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发表书面感言。

德仁夫妇回想20年前在许多人的祝福中举行婚礼游行,心怀感恩、怀念。夫妇俩20年来一起经历很多事情,一路相互扶持。

他们表示,今后会关注灾区、日本所面临的少子高龄化等的课题,希望俩人能同心协力尽到职责。

感想文中还提及有关雅子于2004年被医师诊断为有“适应障碍”一事:“这9年多来,对雅子而言,身体状态无法如意,走过艰辛路”、“疗养期间变长,为许多人添忧,但现在已比以前改善许多。”

雅子今后会尽量扩大活动的时间与范围,朝着复原的方向努力。

德仁夫妇的女儿“爱子”(名字)今年11岁,是学习院初等科(国小)6年级学生。

文中也表示,感谢日皇夫妇、日本民众的协助,才能迎接结婚20周年,这让他们夫妇感到很幸福。

德仁明天起将到西班牙进行为期1周的正式访问。

雅子于4、5月陪同德仁到荷兰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她11年来首度到外国进行正式访问。

雅子从荷兰返国之后,虽有时身体感到疲累,但5月底向政府的重建委员会委员长请教有关灾区的情况。德仁5日表示,访问荷兰之行,让雅子增添了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