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电召车出租车新规 市民得方便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在纽约市叫出租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特别是在交通繁忙的上下班时间。但是昨天,纽约州最高法院已经出台了新的法令,也许可以使这个问题得到缓解。

记者:纽约电召车出租车的论战已经结束。昨天,纽约州最高法院签署法令,电召车在曼哈顿以外的地区可以接载在街上截车的乘客,而出租车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电召程式扩大其业务口径。更重要的是,纽约市民才是新法令的最大获益者,他们的出行将得到更多方便。

纽约市长彭博:“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是纽约市长几十年来都想做的事情,是纽约人一直期待却没实现的事情,就是在市内五区都可以打到合法出租车的权利。”

出租车与电召车委员会计划在未来3年内发出18,000个新的电招车牌照,牌照有效期为3年,而在第一年只接受6万个现行电召车牌照持有人的申请,其后则向所有人开放。

出租车与电召车委员会长官大卫•雅斯基:“当他们把计程器放到车里,为车装上顶灯,把车涂成绿色,他们看上去更好,所以我希望今夏我们可以在市内看到这样的电召车。”

电召车将会与出租车按相同标准要求,保证司机有足够好的驾驶记录来使用信用卡和计程器。另外,出租车与电召车委员会还计划发出2000个可容纳残疾乘客的出租车牌照。

纽约州最高法院还制订了另一项规定,允许出租车使用智能手机电招程式来服务乘客。

纽约市长彭博:“另一个上诉法院解除了与我们新法令相对的禁令,就是允许人们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叫出租车。”

一些智能手机软件会让乘客与司机间互相寻找变得非常容易,这个办法已经在世界其他主要城市成功使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