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暴涨 斯洛伐克最大港浸水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中欧地区正经历2002年以来最严重的洪灾,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星期五暴涨,水位高达841厘米,河水流经国家都在严正以待。目前洪水来到斯洛伐克最大港科马尔诺(Komarno),尽管港口作业全部停摆,部分地区惨遭淹没,当地防洪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这次洪水灾害,多瑙河流域首当其冲,目前正在斯洛伐克的最大港科马尔诺肆虐。

斯洛伐克专家建议,水位持续下降但速度很慢,紧急状态令应该继续实施。

几艘观光游轮停在河上,斯洛伐克航运当局停止所有多瑙河的运输作业,等待进一步的指示。

仅管科马尔诺港口已关闭,防洪工作还在持续进行。工人们加入军队、消防员的行列,合力用沙袋防堵洪水侵袭。

多瑙河源自于德国西南部,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等10个国家,最后注入黑海。

捷克的水位已明显下降,奥地利部分地区还在淹水,但情况也好转许多。洪水远离斯洛伐克后,紧接着将沿着多瑙河,来到下游的匈牙利。数千名住在多瑙河沿岸的匈牙利人,彻夜为防备河水暴涨,在多瑙河河段加固堤防。

中欧各国数日来的豪雨,已夺走至少12条人命,迫使数万人疏散。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