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极左派遇袭身亡 全法震惊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由于政见分歧而被法国极右派分子粗暴袭击的麦立克(Clement Meric),6日下午宣布死亡。

18岁的工会会员麦立克在巴黎政治学院就读,是法国极左派支持者,5日晚上他在巴黎圣拉萨(Saint-Lazare)火车站附近的商店遭到3个光头党暴力袭击。

警方已经逮捕了7名嫌犯,年龄介乎21至37岁。据警方介绍,21岁的主嫌犯表示,没有意愿杀人。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认为,左、右两派这场暴力冲突,非常可能源自政治因素。

整个法国社会都非常震惊,参议员波州迪柏勾(Yves Pozzo di Borgo)甚至在电视台谈到参与政治的年轻人竟然会惨遭杀身之祸,忍不住掉下眼泪。

正在日本访问的总统奥朗德也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次攻击。

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表示,这些法西斯加纳粹的运动将伤害法国,他强调会致力“打击这些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运动”,希望在法律的基础上结束新纳粹运动的蔓延。

麦立克的家属和亲友也至事发地点致哀,举布条无声抗议,社会党和极左派6日晚上则在圣米榭尔(St Michel)广场集会抗议。

尽管警方已查明嫌犯是极右派民族主义革命青年集团(JNR)以及第三条路(Troisieme Voie)运动者,但极右派的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主席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则强调民族阵线与这个暴力袭击案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