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大片花费高 制片厂力拼保本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众所周知,美国每年都会拿出众多场面宏大的大制作,来吸引观众。可由于许多电影人因此仗着“好莱坞”的金字招牌,不思进取,拿着大投资,剧本也不认真写,特技也不好好弄,频繁拍出很多投资巨大,但票房惨淡的票房灾难片!今年的暑期档大片又在总投资上创下记录,让大电影制片厂压力重重。片商们也在努力希望避免出现票房灾难的大制作。

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这对最著名的好莱坞情侣眼下正在全球跑,卖力的为他自己主演的暑期档大片:《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展开宣传。此片的预算超过两亿美元,堪称今夏暑期档的重头戏。但如此的大制作并没有博得影评人们的青睐。

伦敦标准晚报评论说,这部片子将是一场灾难,英国每日邮报则称,这部僵尸惊悚片是“脑死亡”。

而对电影制片厂来说,有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就是:今年暑期档的大片在宣传上的花费要比拍摄和制作本身更高。就拿《僵尸世界大战》而言,除了2亿美元的预算,还要再加上约1.5亿美元的全球营销支出。

英国独立报电影记者卡林•阿夫塔卜:“现在的电影动不动就耗资两亿美元或更多,那就需要票房超过三、四倍才能打平……这可是一个天文数字。”

卡林•阿夫塔卜:“我认为《僵尸世界大战》在短期内将难以打平,因为评论界对它的反应不是很好,僵尸电影赚不了很多钱,我觉得(此片)的票房最多能拿到1.50亿美元。”

今年暑期档的大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都昂贵。

例如:约翰尼•德普的《独行侠》(The Lone Ranger),预算就花了2.15亿美元。

即将上映的《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预算将近2.25亿美元。

但他们的票房究竟如何,却没人敢打保票。

那么怎样才算是成功的暑期档大片呢?

英国独立报电影记者卡林•阿夫塔卜:“理想的模式就是特许经营权电影那种,有很多大的动作场景,马上就能被识别的角色,所以,如果我们以前见到过这些角色的话,他们再次复出,观众们就会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