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国教未立法就上路 家长抗议陈情监院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5日,多位学生家长赴监察院陈情,抗议十二年国教方案,未完成立法,就公布上路,是违法违宪。监委洪昭男今天轮值、接受民众陈情。

据中央社报导,多位学生家长上午在监察院前举牌抗议,要求监院严惩违法失职官员。他们指出,十二年国教先公布实施日,但至今入学方案仍未定案,现在国中二年级的学生成了首届的白老鼠,这违反“信赖保护原则”。

来自高雄市的家长代表简铭萱及台北的家长代表周美里指出,教育部应该在入学制度规划定案,并完成立法后,再由下一届国中一年级开始实施,才不会违法违宪。简铭萱并说,高雄市独有的“对应学校”设计,限缩学生选择学校的权利。

周美里说,十二年国教入学制度复杂难懂,超额比序项目繁多,无形中会让社经地位弱势的学生,更加弱势。她说,教育是社会安定的基石,政府的责任是给人民安定的生活,而不是带头作乱。

监委洪昭男今天轮值、接受民众陈情。他说,先前就听闻很多家长搞不清楚十二年国教,无所适从,监察院是站在人民这一边,监督政府,不过,监察院的定位是事后监督,目前他会先就陈情民众反映的意见,函文给教育部、高雄市教育局,请相关单位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