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庆加冕60周年 凯特最吸睛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星期二(6月4号),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庆祝加冕六十周年,王室成员及英国政要悉数参加,其中大肚子的凯特王妃,备受关注。

庆祝女王加冕六十周年,媒体和公众大清早就赶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前,等候王室成员的到来。

王室、政要陆续盛装前来,最让人关注的是即将在7月中旬临盆的凯特王妃。

虽然已经怀孕七个多月,凯特仍然体态轻盈,谈笑风生间优雅不变。

女王姗姗来迟,现年87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依然气宇轩昂,让人禁不住回头去看60年前她加冕时的情景。

女王在1952年2月6号父亲去世时继位,但直到1953年6月2号,才举行加冕仪式。那一天伦敦很冷,但灰暗的天空和潮湿的空气,没能挡住人们的脚步,教堂里2000多人见证了加冕过程,而伦敦城则挤满了观礼的人群。

回到60年后的今天,聆听西敏寺牧师团长约翰·豪尔宣说:“我们聚在一起,感谢全能的神,使女王能继续忠诚的服务上帝与这个国家的人民。”

60年还不是英国君王在位最长的记录,女王的母亲维多利亚女王登基63年7个月。伊丽莎白女王应该可以轻易的打破这项记录。到时现年64岁的查尔斯也许可以等到登基加冕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