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逛纽约 或喜或忧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纽约自行车共享计划已经实施了一个多星期,现在共有6000辆自行车和333个自行车站,未来目标是提供1万台自行车和600个站。在具体的运作中,民众对使用共享自行车的反应如何呢?我们来看看记者林静的报导。

你或许不曾想到,蓝色的共享自行车价格不菲,价值825美元。这项立志成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自行车服务行的计划目前也备受争议。

据CBS报导表示,一些人担忧自行车的行驶安全问题,还有一些路边小商贩担心,自行车位会占据他们的地盘。

不过,记者实际调查发现,大部分民众对共享自行车的计划还是比较满意。

在曼哈顿繁忙的7大道上,27街的共享自行车站点,90%的自行车已经被租用,不时有来借车和还车的民众。不少市民为了避免交通堵塞,都选择以自行车上下班。

目前的自行车站点只分布在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之间,纽约运输部官员说,自行车计划有助于绿化整个都市,也提供了人们在地铁之外,另一个探索纽约的工具。

不过记得,在归还自行车时,要将自行车前轮对准锁扣槽,用力向前卡住,确保亮了绿灯安全锁上,否则,你可能就要被钜额罚款了。

新唐人实习记者林静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