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洪灾 德国捷克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中欧地区连日暴雨,洪水及泥石流已造成6人死亡、8人失踪。德国、捷克、奥地利严重侵水,部分地区水位出现历史新高。德国、捷克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部分危险地区的民众与动物被陆续撤离到安全地点。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欧国家如临大敌,奥地利、德国及捷克都出动军队救灾。

捷克政府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总理内恰斯召集了特别内阁会议,讨论紧急救灾行动。

内恰斯表示,捷克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捷克首都布拉格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超过2500人撤离,地铁暂停服务,学校停课,动物园将动物撤走 。当地古迹受到严重威胁,当局出动1千名士兵 ,堆放沙包栏阻洪水。

奥地利气象部门说,过去两天的降雨量相当于两个月的降雨量。

谢尔丁(Schaerding)消防大队指挥官甚至表示,这是谢尔丁一百年来最大的洪水。 

在萨尔斯堡附近,一名男子在清理滑坡时被卷走而死亡,另外还有3人失踪,300名居民被迫撤离。

军队和有关部门正抓紧时间清理滑坡、疏通道路。

德国的南部受灾比较严重,多瑙河部分决堤,巴苏和罗森海姆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地区铁路服务暂停。

许多地区的救援人员都出动协助救灾,在德国帕绍,救援人员乘着小艇,挨家挨户帮助民众撤离。

总理梅克尔敦促灾区务必全力动员救灾,并承诺联邦政府会为受灾地区提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