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大胆!借六一悼六四 惊现“男子挡坦克”图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六四”屠城事件24周年前夕,当局已启动了“六四全面维稳”机制,妄图打压要求平反或纪念六四的活动,然而民间却以擦边球方式,表达对中共的抗议。近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推出六一儿童节专题图辑,其中有一张是一名男子勇挡坦克的乐高积木照,网民联想起六四当年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壮烈场景。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网易汽车频道5月31日专门推出“六一儿童节策划: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栏目,使用130多张图片,将儿童最喜欢的各种型号玩具汽车、汽车用品逐一展示,唤起了人们对儿时的记忆;编辑感慨的提示说:“做为拥有曾经美好童年的你,有过这么多汽车么?

然而在这130多张图片中,网民发现,第11张图片竟是一幅乐高积木砌图照,图中多辆坦克正列队在大街前进,被一个男子挡住停下。令网民立即联想到24年前6月4日,天安门长安街上青年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经典一幕。

虽然网易图片中说明:“乐高还有坦克系列的,不光是汽车迷,连军事迷也可以从娃娃开始培养。”,但是,图片中的积木人与王维林同样手拎着东西,多辆坦克正在大街上前进,被一名积木人挡住的场景和王维林当年壮举如出一辙,又逢六四敏感时机,网友大多认为,这是网易刻意之举。

“男子只身挡坦克”积木图片,6月1日即遭删除。据说,中共当局正在调查此事件。

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王维林

1989年4月15日开始,大陆学生与民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所发起长达两个月的学生运动,并引发了全国性的示威游行活动;但活动最终遭到中国共当局戒严军队的血腥镇压。

6月初,天安门“六四”血案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王维林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

“六四”事件亲历者吴仁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据专家研究,王维林当场被捕。有消息称,王被抓获后,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披露,“六四”后,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称其为二十世纪英雄。有消息称,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王维林被抓获后,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泽民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老牌记者认为,等于是给了王维林已经在戒严部队军人的暴力下遇难的答案。

中国民间多起以“擦边球”方式悼念六四事件

2012年10月,广东美术馆画展现六四王维林长安街挡坦克照,表面是为陪衬另一张造假照,但事件引轰动,当局撤下照片,参展作者未受影响。

2012年6月3日,微博热传一张号称是汽车广告图片,相中一名长发白衣女子在长安街挡多辆越野汽车,与“王维林挡坦克”如出一辙。

2010年6月1日,《南方都市报》儿童节特刊刊出一幅漫画,画中是一个儿童在黑板上画“勇士挡坦克”。传有关负责人被当局警告。

2008年7月24日,《新京报》刊登一幅六四屠城时民众三轮车救人经典相片,当局震怒彻查,勒令收回当日报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