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电价起跑 月支出增343元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提醒民众,从6月1日开始,电费又要调高了,为期4个月的夏季电价,以每户平均用电量大约440度来算,每户大约要多支出343元,电价涨,小老百姓的荷包跟着缩水,尤其是用电量大的小吃摊,更是大叹吃不消。

天气实在太热,即使营业时间还没到,卖便当的陈老板, 就得开冷气,而且是从早上5点开到晚上8点,非夏日一个月用电3,500多度,就要1万6000,现在6月1日开始实施夏季电价,更吃不消了。

便当业者陈营成:“(吃不消吗?)当然会呀,而且电价涨也是什么都跟着涨,不只电价涨,电价一调涨,几乎所有食材东西,都会跟着涨起来。”

卖小吃的游老板挥汗如雨,即使台北高温飙破30度,客人还没来,他就是舍不得开冷气,也不开灯,能省多少算多少,因为夏季电价一上路,以一般住宅来说,平均每个月的用电量440度,5、6月计算方式不同,电费就从1588元涨到1931元,价差343元,涨幅21%,如果用电超过500度,涨幅就要 25%,营业店家,平均用电4000度以上,涨幅更超过27%。

便当业者游太太:“(夏季用电)三万块左右,因为你要吹冷气呀,就是很闷,觉得说政府很无能,什么东西都一直涨。”

大叹小本生意难做,如果撑不下去,便当钱就得跟着调涨,电价涨涨涨,苦的还是小老百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