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 纳达尔挺进16强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5月1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今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以7比6(7/5)、6比4、6比4拍落意大利选手佛吉尼尼,挺进男单16强。

据中央社报导,已在法网煇煌7度封王的纳达尔,今天迎战的对手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通常理应可迅速打发掉,纳达尔虽偶尔看似有点懒散,但终究还算赢得不太吃力。

纳达尔说:“我认为他(佛吉尼尼)是很棒选手,他的攻势凌厉,动作快速,当他积极进攻时,很难阻挡他。”“拿下首盘至关重要,我在前两场比赛都丢失首盘。”

纳达尔下一役将在16强赛,迎战日本好手锦织圭。锦织圭稍早前以6比3、6比7(3/7)、6比4、6比1击退法国选手帕尔雷(Benoit Paire),成为75年来闯进法网16强的首位日本男网选手。纳达尔今天挡住佛吉尼尼的英勇但零碎挑战,顺利挺进男单第4轮。

名列大会第3种子的纳达尔,在这场比赛奋力保住第一盘,随后两盘渐入佳境,以直落3盘胜出。纳达尔预定于3日的27岁生日当天,迎战第13种子锦织圭。曾11度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纳达尔,在男单前两轮首盘都出师不利,打得颇辛苦,他今天总共花了2小时45分钟,才摆平第27种子佛吉尼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