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出孩童 美司机遭射杀(视频)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1月底发生病童遭绑匪挟持1周事件,最新公布的录音显示,校车司机波兰德拒绝交出男童给绑匪而招射杀。事发后,美国各界无不把波兰德视为英雄,用生命捍卫车上20多名学生。

据中央社报导,枪手戴克斯(Jimmy Lee Dykes)射杀校车司机波兰德(Charles Poland),强掳5岁男童伊森•吉尔曼(Ethan Gilman)下校车,并将他带往阿拉巴马州乡间的地窖。经过6天对峙僵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月攻坚地窖,射杀戴克斯救出男童。

伊森据传患有亚斯伯格症和注意力不足过动症。

美联社引述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今天播出的录音档案说,66岁波兰德告诉绑匪:“我有责任把孩子留在校车上,我不能把他们交出。”

从校车监视影带的声音档显示,枪手戴克斯愤怒地说:“我需要两名6到8岁的男孩。6到8岁。我说真的。现在!就是现在!”

波兰德拒绝,“我不能这么做”。几秒后,波兰德说:“很抱歉,你要嘛就先对我开枪。”戴克斯回答:“那如果我射杀1名孩童呢。”

波兰德再度拒绝,他说:“把孩子留在车上是我的责任。”

数分钟后,戴克斯开枪击毙波兰德,校车上1名学生报警。

事发后,美国各界无不把波兰德视为英雄,用生命捍卫车上20多名学生。

FBI探员接受ABC访问表示,当执法人员确定戴克斯持有武器,且地窖内有简易爆炸装置后,决定突袭攻坚。

FBI特别探员李察逊(Steve Richardson)说,戴克斯似乎计划,一旦自己遭射杀,就让5岁的伊森引爆炸弹。

李察逊说:“戴克斯告诉谈判专家,‘如果我发生不测,我已经交代伊森去拉引爆装置’。”

他说:“这意味他已告诉伊森去引爆土制炸弹,在地窖内的第2个土制炸弹。”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