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证所税闯关不成 拖一个月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立法院5月31日是本会期最后1天,新版证所税修法案,朝野协商无共识,该案得再拖一个月,待召开临时会再议,但对投资人而言,股市不确定因素挥之不去。

据中央社报导,5月31日是立法院本会期最后一次院会,外界高度关注新版证所税能否闯关成功,朝野对修法没有共识,尽管协商多次,未能闯关成功。

财政部长张盛和曾表示,会努力协商,且不管怎样,最晚一个月后,临时会仍会处理。

5月30日台联党、亲民党一度表态不再阻挡,让证所税修正案出现过关希望,5月31日台北股市大盘一开盘上涨80点,但最后在朝野无共识下,证所税修正案只得留待临时会继续协商。

有投资人认为,证所税修正案不通过,“8500点锅盖不掀”,台股将继续闷,临时会前这一个月,台股恐难逃盘整格局。

  立院财委会初审通过的《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明订,证所税取消8500点天险,散户免征;2015年后售出股票超过10亿元大户,仅针对超过10亿部分课千分之一证所税,修法后,实施时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