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物价连6降 挑战安倍经济学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日本4月消费者物价连续第6个月下滑,凸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 )维持市场对日本重振经济的信心于不坠面临重大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统计局今天在东京指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月下滑0.4%,符合彭博访查29名经济家的预估均值。

日股本周惨跌,步入修正期,凸显安倍拼经济“第3支箭”谋求赢得社会大众与投资人信心的重要性。安倍拼经济,除金融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已获成效外,接着就是唤起民间投资增长的战略,也就是第3支箭。

日本央行预期物价下滑“暂时”将持续,部分原因在于之前能源价格与耐久消费财价格上涨之故,而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则致力实现2%通膨目标。

曾任职日本央行、目前担任摩根大通证券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驻东京资深经济师足利正道(Masamichi Adachi)指出:“物价下滑主要是去年技术因素所致,不过,这不会改变黑田要落实承诺、实现通膨目标将面临千难万难的事实。”足利正道表示,投资人将聚焦下月出炉的安倍拼经济措施。

日本央行理事成员上月的预估中值显示,倘若不计营业税调整所带来的影响,日本2015年4月开始会计年度的物价料增长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