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调查团查开枪者 锁定8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广大兴28号渔船枪击事件又有新的进展,台湾调查团今天在菲律宾锁定8名菲国海岸防卫队涉开枪者询问,其中船上指挥官列为主要对象,而根据第一波调查结果,其他8人坦承,广大兴28号并没有冲撞菲律宾公务船。台湾方面的渔船VDR资料,也证明了这个事实,案情似乎越见明朗。

台湾调查团,今天前往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上午询问三名渔业局证人,并继续传唤被告。

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彦良:“我们预计要讯问完所有的人,那预计就在这两天之间,那至于顺序的部分,顺序的部分的话,也是在侦察的范围内,容我今天不说明。”

据了解,29日,台湾调查团第一波约谈11人,根据所得证物,认定事发时有8人开枪,并且相关人员坦承台湾渔船并没有冲撞菲律宾公务船

屏东地检署检察官谢志明:“那我们初步检视,以我方的立场,认为应该是跟冲撞比较扯不上关系,因为它的程度是相当的轻微,而且它的高度事实上跟菲国公务船受损的部位是不相同。”

而根据VDR航行记录器,事发地点,从北纬十九度五七分,东经一二二度四八分,到北纬十九度五九分,东经一二二度五五分之间,也再次证实发生地点不在菲国领海内。

屏东地检署检察官谢志明:“因为就我国的判读,VDR的点,并未侵入菲律宾的领海,是在我国的经济海域之内。”

台湾调查团今天完成询问后,加上之前已登船验枪,取得案发录影画面、涉案人员笔录等证物,预定明天上午搭机返台,整个事件也越加水落石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