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儿子15岁起吃空饷6年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讯】(新塘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河南一所长儿子15岁起有编制,拿工资,吃空饷6年,一天班没上还评上了初级工。调查称,该单位未满18岁的在编职工竟有10人,据称这些人多数都是所长的亲戚。

据《北京晨报》29日报导,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所长赵书齐利用职务之便,早早为还在上学的儿子捧起了“铁饭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现在已经领了6年。

该报读者投诉称,“15岁的小孩,初中还没毕业就已经有编制、拿工资了,为啥?就因为他爸是所长。”

所长赵书齐在接受采访时称,“所里经费不够,现在在职的有60多个人,只有65%能按时发工资。”可据报导,他的儿子赵滋航吃空饷6年,一天班没上,还评上了别人努力都评不上的初级工。

报导还称该单位未满18岁就参加工作的竟然有10人。内部人透露,“这些人中有不少都是赵书齐所长的亲戚。”

大陆“吃空饷”现象严重,据陆媒爆料,在去年一次“吃空饷”清理工作中,四川、重庆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清理出7万多人。每年白白耗费近14亿元。

很多地方对“吃空饷”问题仅仅是一查了之,对有关人员一般是给予党纪政纪处理了事,极少有责任人被追究法律责任。据陆媒报导,仅以山东为例,全省“吃空饷”涉及违规人数11,858人,仅26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资深媒体人杨锦麟笑谈: 吃空饷一般发生在兵部,却不料也发生在吏部,而且已几成普遍,这可了得!

网友杨其林称: 究其根源,还是体制问题,我们党国的官员特权太多了,啥时候和香港或者西方国家一样,老百姓都敢公开质问政府官员的错失,或者不怕无良警察的骚扰,那才真的是民主进程的跨越和社会的进步。

@Daniel: 人们听到这样的丑闻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也很气愤。但有否问为什么?其实,追根究底是我们的制度还残留很多封建残余,才会让一众贪官污吏有空可钻。请想想:要是官员不是靠少数人任命,而是大家选举,几年一任,干不好下台,还会出现这种怪事吗?所长,算什么官?可想而知中国的情况有多严重。

@秦伟峰: 山西省长子县原教育局局长儿子吃空饷被免后,于近期重新被提拔。有关部门能否出来辟谣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