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要被撤换?港议员曝中共操控特首人选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日前,《联合早报》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透露,由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率领的中央港澳领导协调小组,已启动撤换特首计划,俗称“B计划”。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中共一贯操控香港特首的人选,根据过往四届香港特首选举历史,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28日,梁振英在行政会议举行之前主动与传媒会面,当被问及是否听闻北京意图撤换特首时,他坚决否认。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在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表明中共中央政府要撤换梁振英为事实,且根据香港基本法,它没有直接撤换梁振英的权力。但根据过往四届香港特首选举历史,不排除暗中操作的可能性。

梁国雄称中共操控特首人选。他透漏,“香港四届特首都是中共钦点的,中共甄选后再叫推选委员会提名,像董建华在2002年,其他人连提名资格都没有,这绝对是中央委任的,选举委员会不过是橡皮图章而已。”

董任期原本应该是2007年结束,2005年,江泽民交出军权,董建华也以“脚痛”为由,向中央政府请辞获批。

梁国雄称,董下台后还是走来走去的,完全不受脚痛情况的影响。 “董建华下台的理由是’脚痛’,在我们香港人看来就是个笑话。”

董建华上任后,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推出恶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引发香港多次爆发游行示威,特别是2003年超过50万人上街的“七一大游行”。梁国雄认为这也成为中央政府放弃董建华的理由。

港民呼吁普选 倒梁声音高涨

梁振英上任后,丑闻不断,从僭建丑闻到操控媒体,从打压泛民主派到勾结中共暗箱操作,民间又爆料其是中共地下党等一系列内幕令香港公众哗然。

香港大学民调最新结果显示:反对梁振英做特首的最新比率已达到54%,特别是香港18至29岁的受访年轻人,反对梁振英任特首者高达69%。

今年1月发起的第二次占领中环行动,将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的呼声推向了高潮。民间人权阵线表示,今年的七一游行将以“人民自主、立即普选、占领中环、蓄势待发”为口号,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并首次将游行终点由政府总部改为中环。

民阵召集人孔令瑜说:“希望今年七一游行也能促成梁振英下台,也希望他找一个漂亮的借口尽快下台,让香港人尽快实现普选。”

梁国雄表示,梁振英再做不了什么事情,民望又这么低,中共再要他做事也很难,所以中共要他下台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