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冲下水道奇迹存活 浙江弃婴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中国浙江省金华市发生的下水道弃婴事件,已经震惊国际社会,这名2.3公斤重的男婴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目前这名男婴仍在医院接受观察,健康状况良好。

据医生说,这名男婴除了头部,胳膊和腿上的擦伤之外,并没有发现其它问题,很健康。目前仍然在恒温箱中接受观察。

这名刚出世即被冲入厕所下水道的男婴,能够存活是一个奇迹。还带着胎盘的男婴头朝下卡在下水管中长达两个多小时。前来救援的消防员不得不将一英寸厚的下水管道剧断,却仍然无法将男婴从管子中安全取出,只好送到医院,由医生小心翼翼的割开下水管,取出了这个生命力顽强的初生婴儿。

在发现男婴的居民区,邻居们仍然对刚刚发生的弃婴事件感到震惊,无法理解。

当地居民:“很心酸,作为一个母亲,我的小孩病了,我都会很着急。怎么忍心把孩子一生下来就丢掉呢?很心酸。”

在中国由于意外怀孕、重男轻女以及计划生育政策的限制,几十年来弃婴现象依然相当普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