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核电厂零件涉伪造 再关2座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韩国去年就传出核电厂零件伪造丑闻。星期二,据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又证实有2座反应炉使用假认证的控制电缆,而将反应炉停止运转。由于核能发电在韩国占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力供给,如今已有10座反应炉,今年夏天恐出现大缺电。

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28日表示,共有6座新反应炉采用了伪造零件。

目前已将古里、月城2座核电厂内各一座反应炉关闭,两座延后启用

韩国核能安全委员会官员:“再经过分析后,我们发现控制电缆没有发挥正常功能,在高温高压下。因此决定暂停运转2座反应炉。”

控制电缆的功用,在于连结安全系统,以防辐射外泄。受影响的机组各使用了约五公里的控制电缆。

韩国政府要求,核电厂使用的零件,须在政府指定的十二个国际组织中取得一家的品质与安全保证。零件伪造丑闻在去年传出,调查发现,有八家供应商用使用伪造的保证书,因此去年11月暂停运转全国23座反应炉中的10座。

韩国的核能发电,占全国电力供给超过35%,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预计各地用电负荷高峰在八月,而更换零件可能耗时四个月,今年夏天恐怕出现规模空前的缺电。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