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问题淀粉 未波及欧洲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问题淀粉引发的食品安全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在欧洲,欧盟食品安全通报系统目前还没有出现有关台湾淀粉产品的通报。

据中央社29日报导,截至比利时布鲁塞尔时间28日傍晚,欧盟食品安全通报系统并未出现有关台湾淀粉产品的通报。目前台湾各地出现问题淀粉,波及粉圆、豆花、关东煮等寻常小吃。近年台湾珍珠奶茶在许多欧洲大城市风行,所使用的粉圆多自台湾进口,但数量不多。

欧洲国家针对食品安全,于1979年建立一套“食品和饲料快速警报系统”(Rapid Alert System for Food and Feed, RASFF),在发现有食品或饲料对人体健康造成风险时,可让成员国迅速交换资讯,并采取回收、扣留或退回货品等措施。

RASFF快速警报系统采即时更新,当一国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成员国可立即知道自己是否受波及、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这套系统不仅包括欧盟所有成员国,还纳入非欧盟体系的挪威、列支敦斯登、冰岛,瑞士和即将加入欧盟的克罗埃西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