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大赛 历届武术名家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由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8月份,亚太区初赛将在台湾举行,经历三届赛事,不少重要武术名家都对新唐人通过中华传统武术比赛,展现中华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表示支持与肯定。

咏春拳、洪拳、螳螂拳,各家门派传人,亲自展现传统武术的精髓,呈献给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

叶问外甥卢文锦:“咏春拳里它的精髓,除了动作以外,最重要是修身养性。”

螳螂拳师父林文德:“体育它是为了比赛而比赛,仅止于这样而已,我们传统武术不是,它是中华文化五、六千年的道家文化流传下来的。”

岭南拳术名家林礼懋:“你发现国术的好的时候,你会想把它传给别人,所以它是一个,一个责任的东西。”

老师父说出对传统武术的感念,这也是和新唐人走在一起的重要原因。2008年,新唐人举办了第一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通过中华传统武术比赛,展现中华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经历三届赛事,不少重要武术家。

叶问外甥卢文锦、韩门五虎之称的沈茂惠、北派武术名家徐纪等,都表示支持肯定。

传统摔跤名家郭慎:“我觉得这很好,非常好一个东西,因为传统绝对不能把它抛弃掉。”

武当终南派名家何国昭:“新唐人举办传统的武术比赛,这是非常重要的。”

叶问外甥卢文锦:“有机会把中国的东西,向外国人宣传,这是列为首要,而且鼓励年轻一代有机会向外国人展示。”

今年,迈入第四届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8月份将在台湾举行,这一次,武林又会掀起哪些精彩,令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