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小孩长大后父母离婚 成新趋势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据一项调查发现,澳洲一些父母孩子长大离家后离婚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由澳洲家庭研究所(AIFS)公布这一研究报告显示,在一起生活20年后离婚的夫妻数量正在急剧增加,而与此同时短期婚姻的离婚率却在下降。夫妻在20年后离婚的数字从1990年的13%上升为2011年的28%。

该研究所主任海耶斯(Alan Hayes)表示,很多父母推延离婚,一直等到孩子们成人离家以后。

他说:“家里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似乎离婚的较少,但是一旦孩子离开了家,婚姻就成了一些人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导致人们重新评估利弊和做出选择。”

他表示由于女性在经济方面日益独立,所以女性往往容易先提出离婚。同时澳洲人越来越长寿的现实,也促使很多夫妇思考在孩子离开后,自己是否仍然愿意与其伴侣一起度过未来的30至40年。

此报告的主要作者韦斯顿(Ruth Weston)认为,澳洲人对离婚的态度也在改变,他们不再认为离婚是一种瑕疵,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离婚的观念,年岁大的人也不再强烈反对离婚。

离婚的平均年龄在提高,由1971年的男性38岁、女性34岁,上升为2011年的男性45岁、女性42岁。

报告还发现,澳洲离婚的夫妇从2001年的55330对下降到2011年的48935对。

但很多澳人仍然相信婚姻的意义。 韦斯顿说:“所有年龄段都有近50%的夫妇不认可婚姻是一种过时习俗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