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入选千年纪录片电影节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2013布鲁塞尔千年国际记录片电影节即将于5月31日开幕,主题是“一切都为了销售”,旨在探讨物质商品之外的人性价值。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入选。

5月31日至6月9日,第五届千年电影节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上映从全球五十多国家的五百多部电影中选出的115部影片。

电影节艺术总监Rousseva:“电影节举办地是欧洲的心脏,布鲁塞尔的心脏,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契机,把所有人,包括最好的电影制作人,探寻世间难题的艺术家、决策者以及大量的国际观众,都聚集到一起。”

千年记录片电影节的诞生和名字都源于联合国的八项千年发展目标,包括减少极端贫穷人口比例,遏制爱滋病的蔓延、普及小学教育等。

联合国驻布鲁塞尔主席,电影节的评委会委员Antonio Vigilante:“通过电影节,我们增加公众支持千年发展目标的意识,这个目标不应仅限于机构和政府,每个人都应该关心。”

“一切都为了销售”,是这次电影节的主题,旨在探寻经济目地以外的人性价值。一半的参展影片都展现了这个主题,以及贸易全球化背后的残酷现实。如入选记录片《自由中国》,讲述的就是两位法轮功学员因坚持自己的信仰,在中国大陆受到严酷打压,被拘捕,被劳教,被强制做奴工的经历。 《自由中国》被列入“极权资本主义”论坛单元。

电影节艺术总监Rousseva:“这次论坛最重要的是让人们意识到这些存在的问题,让人们去相信,他们是能改变这个世界的主角。看到这些问题的存在,而这些问题不是泛泛的,是我们每个人的问题,而我们就是主角,我们能改变世界。”

在本届电影节中,另一部中国影片,贾樟柯执导的《24城》将参与“2000-2011经典记录片”的角逐。这部影片描述了因开发新楼盘而搬迁的成都国有企业的三代人的生活经历。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