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马拉松奖金 美金蜕变人民币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刚刚结束,围绕赛事奖金却出现意想不到的“故事”。有网友爆料称,奖金的货币单位从原本的美元变成了人民币,这一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5日,共有15923名运动员参赛,除了设立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和男女5公里赛事,还特别设置了男女马拉松全程接力项目,来自肯亚的6支队伍包揽了接力项目的男女前3名。

不过,6支队伍的成员和几支国内获奖队伍在赛后拒绝领取奖金,理由是4月初确认接力赛事奖金单位为美元,但赛前突然得知接力赛事奖金单位为人民币,数额相差有6倍之多。

面对6倍有余的差额,领队表示:“他们连机票费都不够,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比赛结束后,上百名参加接力的选手在终点处迟迟不愿离开,他们被保安团团围住,组委会也没有给出说法,双方僵持了六个小时左右。

5月26日下午,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几乎同一时间发布声明,称规则从未修改。对于官方声明,组织运动员参赛的公司表示会继续跟进这一事件。

天津体育局指出,各项目获奖运动员都已办理领奖手续,领取奖金。

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晒截屏图片,声称要天津体育局和组委会给出说法,并谴责天津马拉松组委会“没有信誉”、“丢人丢脸”的声音占据大多数。

停电月亮:骗完了,下一届就没人了!非洲朋友就靠这个养家糊口,没钱就别办。

陈酿Wiskey:肯亚选手拒绝领奖,哀叹这些奖金连机票费都不够,天津政府毫无信誉,这不是无德无信吗?

此外,新浪天津体育消息,此事件爆料的人是杭州某健身俱乐部人员,她组织了非洲选手来参赛,由于当初误认为是美元,比赛结束后选手找其索要奖金,他们发现有了问题,为了推卸责任,她爆料称组委会缩减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