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重启美中关系 唯终结中共专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白宫日前宣布,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与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会晤。这一消息让不少观察家感到意外,并对双方会晤的时间、形式和议题进行各种解读。不过,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认为,无论采取何种会晤形式,都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美中之间日益明显的分歧与冲突。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白宫显然相信以往的互动形式阻碍了双方有效的交流,但实际上这与形式完全无关。美中之间目前的紧张关系是因为中共的专制制度目前面临困境,经济脆弱,政治权利过度尚未完成,所以政治系统一片混乱。我想这也是中共目前表现得十分好战的原因之一。所以在哪里见面怎么谈都无关紧要。”

面对目前美中两国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的诸多分歧与冲突,有分析人士说,欧巴马与习近平的会晤,提供了一个缓解矛盾、重启美中关系的重要机会。但章家敦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不幸的是,我们有利益的冲突,但更有不可调和的矛盾。”

章家敦说,无论是朝核问题、伊朗问题、还是网络安全、以及经济议题,美国如果继续对中共采取对话和妥协的方式,决对不会有效。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唯一有效的做法就是结束中共的统治,很不幸,但这是事实。我们从1972年就开始和中共对话,但北京当局的行为这些年越来越糟糕,这是由中共政治体系的本性决定的。我们看到中共政治体制崩溃,经济问题百出,中共当权者重拾民族主义,以寻求统治合法性。这些问题都不会解决,除非共产党的统治结束。”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