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谴责中共特务破坏流亡社区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流亡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发布声明,谴责中国地方政府派遣特工混入流亡藏人社会,企图进行谋杀与搜集情报活动。

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四下午发表声明,指责第九届中国全国人大西藏自治区代表、昌都地区政法委书记、昌都公安处党委书记李玉泉有计划有目的地派遣人员到流亡藏人中搜集有关达赖喇嘛的保安和藏人行政中央以及各非政府组织的情报。

2008年中国藏区爆发骚乱,中国政府指责达赖喇嘛背后指使,指责流亡藏人实施恐怖暴力活动。藏人流亡政府说,中国当局拿不出任何证据。因此派遣特工到流亡藏人中搜集藏人是否有计划实施暴力和恐怖活动的情报。

藏人行政中央的声明指出,边巴次仁就是执行这一行动的特工。声明说,中共政府情报部门派遣他到流亡社会搜集有关达赖喇嘛保安等情况德情报,并在流亡社会制造前所未有的重大谋杀案件。声明说,边巴次仁接受了中共的任务,并奉命于2012年两次进入尼泊尔,准备谋杀两位流亡藏人。这名特工用中共官员交给他的毒药,首先用家畜和家禽对毒药性能进行了试验。

声明说,边巴次仁在搜集情报过程中,被两名流亡藏人发现并送交藏人行政中央。经严格审问,证实边巴次仁为中共派遣的特工人员。

就此,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代表达瓦次仁向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政府经常派人混入流亡藏人社会搜集情报,刺探事件曝光时有发生。他说: “中共以前也派过很多人,很多藏人为他们做事,多数并不是像这样受过专门训练的。大部分都是临时次差性质的。其中有些人仅仅是想来见达赖喇嘛。中共政府说你要去的话,我们带回一些相关资料,我们就给你出路费。这样有些人就会很乐意来达兰萨拉”

达瓦次仁说,达赖喇嘛得知这种情况后,对当事人并不训斥埋怨,而是以博大胸怀坦然对待。他说:“很多被派过来的藏人都会在见到达赖喇嘛尊者时交待自己背景,说明自己受到派遣,任务在身。达赖喇嘛非常宽容,每次都说,没有关系,你看到什么,得到什么,都如实告诉他们,不要说谎。因此这些人一般都没事,并不遭受什么惩罚。”

流亡藏人政府说,而此一案件不同之处在于,当事人经过正规特工训练,并使用中共官方提供的活动经费。

藏人行政中央的声明说,特工边巴次仁1980年出生于西藏那曲嘉黎县措拉乡,在当地读完中学之后参军。2002年在那曲嘉黎县忠玉乡公安派出所工作期间派往四川庐州接受了两年公安特工培训,之后进入反恐支队。边巴次仁出发到印度执行任务前,时任那曲公安处处长李玉泉亲自送他到樟木口岸。声明称边巴次仁亲口承认总共接受了中共政府110万印度卢比(约合两万美元)的经费,并有证人和物证说明边巴次仁是中国(共)特工。

目前还没有听到中国(共)政府对流亡藏人提出的中共派遣特工的指控做出回应。一年前,针对中国(共)政府训练藏人谋害达赖喇嘛的说法,中国(共)媒体称达赖喇嘛造谣。

中国(共)政府指责流亡境外的达赖喇嘛教唆和指示境内藏人从事分裂活动并鼓动藏人自焚。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次仁表示,中国(共)政府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支持自己的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