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连2爆 血盟承认犯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尼日23日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至少20人丧命,阿尔及利亚伊斯兰主义好战组织“血盟”的领导人贝尔蒙塔(Mokhtar Belmokhtar)是幕后指使者。

据中央社报导,茅利塔尼亚“新闻报”(Al-Akhbar)引述血盟(Signatories in Blood)组织发言人的话报导,贝尔蒙塔亲自督导,对阿加德斯(Agadez)军事基地及法国企业经营的铀矿发动攻击。

血盟发言人表示,这2起几乎是同时发生的炸弹攻击“瞄准法国精英部队”。法国精英部队为阿尔利特(Arlit)北部的铀矿提供安全保护。法国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掌握这个矿场大部分股权。

发言人告诉新闻报:“超过10名战士参与攻击。”他说,西非团结和圣战运动(Movement for Oneness and Jihad in West Africa)共同主导行动。

血盟发言人表示,他们是以盖达领袖齐德(Abou Zeid)之名发起死亡攻击。齐德2月底在马利北部伊弗哈山(Ifoghas)与法军交战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