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被血刃 英相呛不屈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2名凶嫌昨天在伦敦街头血刃英国士兵,震惊全英。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说,英国绝不屈服恐怖主义,警方与情报单位须彻查到底,呼吁民众维持正常生活。

卡麦隆昨晚提前结束巴黎的访问行程返国,上午主持“内阁紧急会议”(COBRA),听取警方、情报单位等首长简报,随后在唐宁街官邸发表声明。

他表示,所有英国人民痛恨在伦敦乌尔威治(Woolwich)发生的血案,恐怖份子企图以谋杀分化英国,但英国人民会团结一致,绝不会让步,相信大家同心合作,必能击退暴力极端主义。

他说,这起谋杀不仅是对英国的攻击,也是对英国生活方式的挑衅,它背叛了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社区,呼吁民众生活如常不要受影响,就是对恐怖主义最好的反击。

至于有媒体报导,情报单位先前已注意这2名嫌犯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卡麦隆说,调查中不置评。

因应自2005年7月以来,英国最严重的恐怖攻击,警方在伦敦加派1200名警力,确保首都安全,同时封锁2嫌住家,分别位于伦敦东南方的格林威治(Greenwich)及英格兰中部的林肯郡(Lincolnshire),展开积极严密的调查。

据媒体报导,犯案的2黑人男子来自奈及利亚,其中1人是28岁的穆斯林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他和同伙被警方开枪制伏后,目前在医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