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变色 台股惊跌161点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北23日电)美股开高走低,牵动全球股市走向,日股今天上演暴跌戏码,日经指数收盘重挫达千点;台股今天量增价跌,指数开低走低,终场大跌161.01点,掼破8300点关卡。

台股加权指数下跌161.01点,收在8237.83点,跌幅达1.91%,成交值新台币1045.74亿元。

汇丰中国大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跌破50,新版证所税又在立法院受阻,冲击金融股重挫2.26%,为盘面弱势指标。

电子股方面,大立光与汉微科连袂走跌,台积电、联电、硅品、鸿海及宏达电等权值股也同步下挫,拖累整体电子股重挫达1.96%。

宸鸿在外资野村及里昂证券同步喊买激励下,逆势走扬;彩晶营运转机浮现,又恢复信用交易,延续强劲走势,介面、铼德等部分个股抗跌。

传统产业股也普遍下挫,包括塑胶、纺织、橡胶、营建、航运及观光等类股连袂重挫逾1%;汽车类股在国内市场需求低迷,加上财政部长张盛和认为,日系小客车先降价再谈降税、补贴,重挫1.8%。

仅樱花、东元在政府补助瓦斯炉、热水器及高效率马达激励下,股价逆势走扬。

分析师王兆立表示,台股短期仍将呈震荡整理格局;外资动向及台积电、鸿海等指标股股价能否止稳,将牵动台股后续表现,值得留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