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越界 遭日本扣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3日专电)日本水产厅官方网站指出,渔业取缔船今天发现在冲绳八重山外海、日本专属海域有1艘台湾渔船“福昌168号”越界作业,涉嫌违反日本法律,因此逮捕船长并扣船。

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东光丸”(2071吨)今天凌晨3时10分(台湾时间凌晨2时10分)发现“福昌168号”在冲绳县八重山郡竹富町鸠间岛灯塔北北东约41公里处作业。

“福昌168号”是46.29吨延绳渔船,事发时船上包括45岁船长苏泽鸿在内共有8人。船籍港是南方澳渔港。

日本水产厅取缔船认为“福昌168号”船长涉嫌违反日本有关渔业主权权利行使等的法律(未经许可作业罪),以现行犯身份予以逮捕。

台日4月10日签署渔业协议,并于5月10日生效以来,这是台湾渔船第3次被日本扣船。

这是日本水产厅今年以来取缔外籍渔船的第13件,取缔台湾渔船的第3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