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陆制造业PMI低于50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汇丰集团与数据机构Markit今天宣布,中国大陆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步估计值续降至49.6,为7个月来最低点。其中新订单指数亦再跌至49.5,创8个月来最低水准。

路透分析,制造业PMI初值跌至50以下,显示内需疲软及国际影响持续发酵,导致经济增速减缓的风险更高。

PMI高于50.0,显示产能趋于扩张;反之则显示产出减少。(汇)丰通常于每月月底公布当月PMI初值,下月初再公布终值。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分析师屈宏斌称,“制造业活动5月趋冷,反映出内需放缓以及外围冲击还在发酵”,“第二季中段可能出现持续的放缓,给中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带来降速风险”。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就业分项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5月已均为连续2个月处在50以下,产出指数跌至3个月低点,产出价格指数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下滑,这些都证明内外需持续低迷,导致制造业活动萎靡不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