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美公开信致歉 捐款公益团体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2日电)义美食品公司使用过期植物性蛋白原料做成小泡芙,义美总经理高志明今天发出公开信致歉,并决定捐赠新台币1500万元予消费者相关公益团体,呼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切。

食品大厂义美食品公司惊传龙潭厂生产线作业主管对品质认知疏失所造成消费者的疑虑。高志明21日先发出声明稿指出,去年 7、8 月制造的小泡芙产品,因生产线有植物性蛋白质原料,国外生产厂商以“常温保存”的条件,计算标示1年的有效期限。

而义美公司进口后一直储存在摄氏 2到 5度的冷藏库,所以现场生产作业主管确认保存期限可以延长,品质没有问题,在检测确定品质无虞后,将这项原料加入泡芙产品,微量取代奶粉原料,制造后之泡芙产品也经过检验,确认品质没有问题。

消息批露后,义美食品决定全面下架小泡芙,若市面上还有去年7、8月的小泡芙,消费者也可以退货。

高志明今天再对爱护义美食品的朋友们发出公开信。信中再度表示因生产管理上的疏失让大家失望,他对朋友们深深致上歉意。

信中指出,“对食品安全的追求,所需顾及的细节极多,千虑仍有一疏,这次事件对我们无疑是一项警惕,督促我们必须更为战战兢兢。我们誓言会更加努力,追求每一工作细节至善完美,以符合消费者的期待。”

信中强调,义美食品决定捐出新台币1500万元,敦请社会公正人士主持,捐交消费者相关公益团体,以呼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