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铭代提 扁申请再入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2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争取重返民进党,委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提出再入党申请,中常会今天决议,将依相关规定办理。

民进党籍立委陈唐山等人连署,要在25日全代会上提案,要求党中央恢复陈水扁的党籍。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中讨论柯建铭提案,确认陈水扁适用再入党规定。

中常会决议指出,陈水扁表达再入党意愿,并委托柯建铭办理。经查2008年8月22日,陈水扁为免涉及司法案件冲击民进党,主动签署退党声明书,宣布放弃民进党党籍,目前党籍资料注记的状态异动是“退党”,并非被党纪“除名”。

中常会决议指出,再入党一事有党员入党办法及相关规定可资依循,尊重陈水扁提出再入党,后续将依民进党再入党规定办理。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说,再入党申请需依照申请人户籍地的地方党部审查,再送中央党部复审小组,通过后就可以重新成为党员。

不过,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撰文表示,他反对陈水扁再入党,全代会应该讨论陈水扁的历史功过,并做出结论,否则民进党将很难重新执政。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说,台湾社会无法容忍接受支持陈水扁贪腐的政党,且扁执政8年把台独的国际空间都做小了,对不起台湾与人民,他反对让陈水扁再入党。

他说,民进党中央不敢在全代会上处理相关问题,因为没人敢反对、且一定会通过,才会想出这样的拖延战术。

党内人士指出,再入党程序所需要的时间,会因为个案状况而有所不同,无法确定申请再入党的时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