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 年轻人连续3晚暴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2日路透电)瑞典数以百计年轻人首都斯德哥尔摩连续3晚暴动,在贫穷的移民郊区纵火烧车、攻击警察和急救人员,是瑞典多年来最惨重的失序事件。

尽管瑞典总理赖因费尔特(Fredrik Reinfeldt)呼吁冷静,斯德哥尔摩西北方雅各柏格区(Jakobsberg)一个警局昨晚遭受攻击,2所学校遭毁损,一个艺术和工艺中心遭人纵火。

欧洲最富有的首都之一斯德哥尔摩发生连续暴动,震惊全国,瑞典一向自豪享有社会正义名声,并鼓励讨论瑞典如何处理年轻人失业和移民流入等议题。

斯德哥尔摩警方发言人今天说:“昨晚共计有约30辆汽车遭纵火,我们认为纵火案与年轻帮派和罪犯有关。”

他说,昨晚逮捕8人,但没有人受伤。

警方本月在许斯比(Husby)郊区杀死一名挥舞大刀的69岁男子,引发警方行为过于蛮横的指控,似乎因此触发暴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