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新市长 人和致胜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特稿)经过大半年的鏖战,洛杉矶未来4年的新市长顺利产生,贾西迪成为首位犹太裔市长,而贾西迪拥有天时与人和,是胜出的关键。

从选战开始之际,贾西迪(Eric Garcetti)就一路保持领先,虽然初选未能一举囊括过半数的选票,以致选战进入第2阶段,但初选落败的3名候选人全数倒向贾西迪阵营,也更强化了贾西迪胜选的实力。

此外,洛杉矶市拥有众多的拉丁裔人口,现任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8年前成为洛杉矶市130年来首位墨西哥裔市长后,墨裔与拉丁裔的选民就成为市长选举的兵家必争之地。

这次洛城选举虽然没有墨裔或拉丁裔的候选人出马,但贾西迪的父亲拥有墨西哥血统,也让贾西迪更容易掌握墨裔与拉丁裔的选票。

贾西迪算是出身政治世家,父亲是前洛杉矶检察长,贾西迪曾在东南亚与东北非待过,因此对少数族裔的议题十分关注,在担任洛杉矶市议长期间,也曾随团前往中国大陆、日本、南韩等地招商。

而在这次洛城市长选举中,华裔领袖也都支持贾西迪。

洛杉矶市前副市长陈愉、蒙特瑞公园市前市长,也是美国首位华裔市长的陈李琬若,都表态支持贾西迪,陈李琬若说,贾西迪重视华人移民,对中国事务也相当关心。

事实上,贾西迪也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并用中文自我介绍,更容易取得华裔的好感。

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虽然加州的失业率有回升迹象,但洛杉矶的财务仍不见起色,贾西迪竞选期间以恢复经济为号召,希望增加企业在洛杉矶的投资,提高就业机会,并反对提高销售税、降低市府退休金与医疗支出;这些其实也是其他候选人关注的重心,如何落实,恐怕才是贾西迪伤脑筋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