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调查团 本周内赴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今天宣布,菲律宾国家调查局针对“广大兴28号”渔船遭枪击事件成立的调查小组,料可于本周之内赴台。

德利马(Leila de Lima)今天在司法部表示,菲律宾调查团成员“很快就会动身,但我不能告诉你们确实的日期”。

她补充,“我们不想敲锣打鼓,如果一路有记者尾随,他们怎么好进行调查工作?”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指示国家调查局彻查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德利马20日在1场记者会上宣布,台湾与菲律宾将在司法互助协定之下,对事件展开“平行调查”。

作为对台联系窗口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菲律宾调查团已经准备就绪,只要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TECO,即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核发签证,就可出发。

菲律宾调查团已于今天下午将护照送进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

至于台湾调查团何时来菲,MECO的律师亚瑟(Arthur Abiera Jr.)说,由于台方提出新的调查要求,菲方还在等候台方重新提出司法互助请求函。

作为平行调查,双方的调查团可能会在同一天启程。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在菲律宾部分的调查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就等赴台检视广大兴28号渔船、与目击者谈话,如果家属同意,将对中枪身亡的渔民洪石成遗体重新验尸。

昨天起,已陆续有多家菲律宾电视及平面媒体的记者先行抵台,等候菲律宾调查团,并了解菲劳在台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