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眼疾更积极 白叔令乐助就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屏东就业服务站就业服务员白叔令,热心助人就业,常忘了视觉不便,在就服站工作2年,已经协助698名民众就业成功。

几乎1天就帮助1人找到工作,在屏东就服站九如站担任就服员的白叔令,每天为了协助民众找工作,骑着机车四处张贴职缺海报,拜访厂商协调工作机会。

眼疾之苦,白叔令大学毕业后进职场,总是把握机会增加竞争力,参加过电话行销职训;为了学习按摩技术每天骑机车、转公车再走路,来回花上2小时还是坚持完成训练,取得丙级按摩师执照。

白叔令曾在县政府劳工处担任电话服务专员,因娴熟劳工法令,2年前,打败8名学历比她亮眼的竞争者,成为专业的就业服务员。

眼疾之苦没有成为白叔令的障碍,她化阻力为助力,总是以“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鼓励嫌工作远、抱怨工作辛苦的求职人,克服自己的限制,坚持下去就能看见未来。

7到10月是屏东九如乡柠檬产季,白叔令帮学生找到农园打工机会,也为农家找到帮手;遇到饲养甲鱼农闲的民众,协助洽询捡鸡蛋工作;2度就业妈妈无法配合加班,就特别留心正常工时或计时工作机会。

最近白叔令协助一名年近60岁的单亲妈妈找到工作,原本待业在家的女儿感受到妈妈的努力,决定复学并且到加油站打工。

白叔令成为民众的贵人,有求职人大热天提着饮料要请她喝,更有求职人的妈妈要请吃饭,感谢她帮助儿子找到工作。

白叔令感动分享,“求职人找到工作时的笑容,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