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军备 印尼土耳其合制坦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2日专电)印尼近来持续扩张各军种军备,继向南韩、俄罗斯等国采购潜舰、战机后,印尼国防部日前与土耳其政府签署了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研制轻、中型坦克。

印尼国防部指出,这项备忘录是印尼代表团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举行的第11届国际国防工业展览会(IDEF)期间达成的协议。

印尼国防部国防潜力司司长波斯(Pos Hutabarat)指出,除了武器装备,两国也在生产通讯工具缔结合作关系,印尼和土耳其的国营企业将参与研制坦克和通讯设备。

印尼国防工业政策委员会官员希尔米(Silmy Karim)表示,这项合作可望加速印尼在国防装备生产的独立性,双方未来甚至不排除在联合营销方面进行合作。

希尔米表示,双方合作生产坦克时间估计需要3年至5年,今年将完成坦克的设计工作,预期明年做出坦克原型。

今年5月初,德国政府批准了一项军售合约,向印尼出口104辆豹2型坦克、4辆登山坦克,以及架桥坦克和工兵坦克各3辆,总金额达2.8亿美元。

印尼近年来军费支出增加,持续向外国采购军备,俨然坐上东南亚军购头把交椅。2011年,印尼空军向南韩购买16架T-50金鹰教练机。此外,印尼成为南韩研制第五代匿踪战斗机KF-X的合作伙伴,印尼承担20%的研制费用。

2011年印尼向俄罗斯购买6架苏恺-30MK2多用途战机,迄今印尼总共向俄罗斯购买了16架俄制战机。

海军方面,印尼海军前年向南韩采购总价11亿美元的3艘南韩209级潜艇,更订下印尼在2024年以前潜艇数量增加至12艘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