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代言被禁 海南开房案有黑幕?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国大陆7名律师,日前就海南省万宁市校长、及公职人员带六名幼女开房案,前往海南进行公民法律监督,并对万宁警方提出控告,要求异地侦办。随后,有关律师被主管部门警告,不得代理此案。有人认为“开房案”背后有黑幕

广州律师隋牧青提起控告,要求异地侦办开房案的发起人之一。

广州律师隋牧青:“这个合乎法律规定。一方面我们认为万宁当地的警方有明显的包庇、枉法行为,另一方面,因为当时开房在海口,海口市公安局管这个事情,在法律上讲也是可以的。”

20号,隋牧青、王全平、邓树林、闻宇、王红杰、陈武权、梅春来律师向海南省检察院提交控告书。公开质疑万宁警方:为什么不能以“涉嫌强奸罪”立案?而以“猥亵儿童罪”立案?

当天下午5点,律师隋牧青在微博上爆料:“强奸犯力量真大!刚刚(广东省)珠海邓律师接到主管部门指令,不得代理受害幼女。”

21号,广东省珠海市司法局在官方微博上回应隋牧青律师,说“该市律师管理科室仅是向该律师了解有关情况并提醒。”

珠海当地司法局到底想“提醒”律师什么﹖为什么反映这样的迅速?隋牧青表示,有黑幕

隋牧青:“我没法不相信这里有黑幕。封了很多号、删贴,这个远远超出一个小学校长、小公务员的能力,不一般﹗从形象工程来说也很难解释。背后有大鱼,没有大鱼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本领。”

隋牧青表示,这件事情可能涉及某些高官。

5月8号,海南省万宁市发生小学校长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事件。15号,万宁市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