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珠海市 道路成水塘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特大暴雨今天凌晨开始袭击中国大陆广东省珠海市,有低洼道路形成一个长近100公尺的水塘,有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山崩),多辆车被埋。

中新社引述珠海气象局指出,今天凌晨12时至上午11时,珠海市区香洲区降雨量达318.5毫米、金湾区223.5毫米、斗门区181.6毫米。

珠海电视台报导,暴雨导致南洋埔村积水深达3公尺,有1200多名村民受困。

至于与珠海大道相连的濂泉路段因地势低洼,被暴雨泡成了一个长近100公尺、宽约15公尺的水塘,水最深处淹到膝盖位置,有多辆汽车因积水而熄火。

另外,位在香洲区梅华东路的华南名宇小区出现山崩现象,多台车辆被埋,现场正在清理中。

由于珠海市区多处出现积水现象,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邬向明表示,今天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全市中小学、幼稚园一律停课。

珠海金湾机场则表示,已有多架次入境航班被迫备降其他机场,昨晚的入境航班基本取消。

报导也说,暴雨也导致珠海部分区域用户停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