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互赠勋章 强化双边关系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1日电)中华民国与友邦巴拉圭共和国两国元首今天互赠勋章,感谢双方在促进邦谊所做努力,并宣示未来持续强化双边关系

总统马英九晚间在副总统吴敦义陪同下,出席总统府举行的巴拉圭共和国总统佛朗哥伉俪访华欢迎晚宴,马总统颁赠佛朗哥“采玉大勋章”,佛朗哥回赠马总统“索拉诺.罗培斯元帅懋绩勋章”。

马总统致词时表示,佛朗哥是知名医师,也是杰出政治家,担任国家副元首及元首要职后,仍然发挥医师本色,对巴拉圭政局国情精确对症下药;佛朗哥2012年继任总统后,短短11个月间,在促进巴拉圭经济发展、洗钱防制、围剿非法武装等方面成效卓著,深获各界肯定。

他指出,巴国近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预测今年成长可达13%,成为各国羡慕对象。4月21日巴国完成总统大选,充分展现非常成熟与令人敬佩的民主制度。

总统说,巴国是中华民国邦交国中,幅员最大、地理位置离台湾最远的友邦,但距离并没有造成彼此间情谊的障碍;两国邦谊已接近一甲子,双方密切合作,巴国在很多国际场合都为中华民国仗义执言,让中华民国感念在心,期盼双方在深厚友谊基础上,继续推动合作与发展。

佛朗哥致词时说,获得这份象征中华民国政府殊荣的采玉大勋章,再次彰显友邦慷慨与友好的情谊,他非常感动。

佛朗哥表示,这些年来,巴拉圭多次在国际间成为中华民国参与各项国际组织的重要后盾,而他就职以来也更强化在国际间对中华民国的各项承诺,并坚定支持中华民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及国际民航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