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主人士举报陈云飞被殴案派出所恶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香港 — 成都一些民主人士5月20日就维权人士陈云飞在成都郫县被驱赶他的村治保主任等人殴打受伤一事,联名向中央到地方的人大、公安和检察院各级部门发出举报信,要求有关当局彻查真相,依法保障陈云飞的公民权利。

今年5月13日下午,维权人士陈云飞在四川郫县古城派出所附近被试图将他赶出该地区的邻城村治保主任等人打成脑震荡,情况危险,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由民主人士谢丹、李宇、黄晓敏、李化平等人发起的举报信说,在被围殴中没有还手的陈云飞被打受伤后,跑到古城派出所报案。在班警察拖延不出警,而所长马道春不仅不对打人凶手采取措施,反跟他们一个腔调,使用侮辱性语言威胁陈云飞,要他搬走,不准住在郫县。

举报信表示,古城派出所所长马道春甚至编造谎言,对前往派出所了解案情的人士说,陈云飞一案是“村民与陈云飞因租房矛盾产生纠纷发生的肢体冲突”。而从事发到5月21日,古城派出所没有任何说法和立案调查,凶手逍遥法外。

举报信说,可以分析得出,这是一起公安为阻挠陈云飞在郫县合法居住,威胁、恐吓未果后,勾结黑社会人员实施的恶性暴力犯罪行为。

人在成都的上海民主人士谢丹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表示,陈云飞被殴打案是公权力直接践踏一个公民的权利的恶劣典型。

他说:“它(派出所)现在还是在采取一种搪塞、推诿、掩盖真相的办法来处理。打人凶手他不是一般的人,是公权力对所有公民权利的一种公然挑衅。关键是其性质是非常的恶劣。”

谢丹表示,他们公开举报是为了让世人了解古城派出所的恶行,迫使它回归法治,依法办事。

他说:“必须把这件事从它正常的渠道吧,对这个案子有管辖权力的各个机关,直接反映给他们,然后把这个事情对全国的老百姓和海内外做一个公开的披露。这样来说的话,才有可能让他们回到法治的渠道上来,依法调查和处理这一案件。如果不这样的话,又会变成一个不了了之的恶性案件。”

人仍在医院治疗养伤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在被打时候没有还手,古城派出所所长说谎说他和对方因出租房互相殴打,令人不耻,而且到现在警方仍然没有任何答复。

他说:“而且那麽长时间了,凶手逍遥法外,没有任何说法。按照它的流程,必须7天内报警,7天给予答复,是否立案。结果到现在还没有答复,第9天了,一直没有答复。”

据报导,维权人士陈云飞今年5月4日从外地参加街头维权活动返回当地,刚下车便被警察扣押,失踪多日。出来后在租房过程中不断遭当地警方骚扰,为此陈云飞与警方交涉过几次。古城派出所一位警员竟威胁说,“我们管不了你,找黑社会管你”。

陈云飞遭到村治保主任等人殴打受伤的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赶往当地探望他,并到派出所交涉。在网友压力下,派出所才不情愿地做了笔录,但是连报案的回执都迟迟不愿给。

记者星期二下午致电郫县古城派出所,接电话的值班王姓男子称不了解情况,所长、指导员都在开会,但是到后来竟然又说自己不是民警,只是给派出所接听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