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优质兰花 风靡切尔西花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由英国皇家花艺协会主办,被誉为全球花艺与园艺奥斯卡奖的切尔西花展,今年庆祝百周年,台湾第4度受邀参展,台湾优质兰花在展场掀起旋风,美妆天后与资深花艺师拜倒裙下。

庆祝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100周年,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以“台湾百岳庆丰华”为主题,运用庭园山水造景及水墨的概念,以30多种,2000多株兰花点缀台湾山川百岳,并分别以蝴蝶兰和文心兰制作2棵兰花树,全部兰花由台湾空运到伦敦,难得一见的兰花造景,受到各界好评。

今天预展安排媒体与贵宾参观,台湾展摊人潮不断,对展示的文心兰、嘉德利亚兰、仙履兰、蝴蝶兰等各式高品质兰种,及难得一见的兰花树,都惊叹不已,频频拿相机拍照。

英国最大独立美妆产品知名女企业家厄尔(Liz Earle),今天穿着自己设计的兰花洋装,搭配兰花帽,在友人强力推荐下到台湾展摊参观,她个人并特别为切尔西百周年庆设计一款全新香水。

曾获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员佐勋章(MBE)的厄尔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兰花是她最钟爱的花朵,所以一定要参观台湾兰花,“台湾的展摊真是美呆了”,兰花树看起来更是美的出奇,“如果你是个兰花迷,一定要到台湾展摊来,真是棒透了”。

外型姣好的厄尔开心地在台湾兰花前拍照留念,她说,不但要向朋友强力推荐到台湾展摊参观,同时将在推特上推文,公告爱花大众周知,绝不能错过。

担任花艺老师的穆尔(Diana Muir)特别从英格兰中部和友人一起到切尔西花展参观,她告诉中央社记者,第1次看到台湾的兰花,“颜色非常漂亮,缀满文心兰的树真是不可思议,非常有创意”,整个展摊真的是棒透了。

今年切尔西花展现场有30多个展示、艺术及现代花园,主展区内有数百个来自英国、台湾等各国的优秀花农与园艺单位展摊,现场并展出100年来切尔西花展的重要照片,让参观者有一个难忘的百年花展欢庆。

明天起开放会员与一般民众参观,一直进行到2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