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LED灯泡价格续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1日电)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最新LED灯泡零售价调查显示,今年4月全球LED灯泡零售价继续下滑。

LEDinside表示,在灯泡市场竞争持续升温下,全球取代40W白炽灯泡的LED灯泡零售均价跌幅约5.7%,达到16.1美元。各地区新增品项较少。

中国大陆地区取代40W的商品价格下降9%,达到9.8美元,仍为目前各地区最低。主因部分原有商品开始促销,价格大幅下跌。而台湾地区商品均价4月份大幅下滑16.7%,原有商品价格维持稳定,主因新增品项价格较低,导致均价拉低。

4月份取代60W白炽灯泡的LED灯泡全球均价下跌1.2%,达到23.8美元。除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因新增品项价格较高导致均价上涨,其余地区均价基本维持稳定下跌趋势。

LEDinside观察,4月份欧司朗和三星球泡灯产品在欧洲地区价格下调较为明显,继三星的7.5W LED灯泡跌破10欧元之后,欧司朗也大幅降低产品售价,其8W LED球泡灯,光通量达到470LM,用于取代传统40W白炽灯,此产品4月份在德国地区售价仅9.95欧元。

LEDinside认为,欧司朗此次降价显示抢占欧洲照明终端消费市场的意图和决心。与此同时,以三星为代表的韩系厂商也继续沿用一贯的价格战策略,频频降价,积极抢占欧洲市场。

目前看来,欧洲市场竞争加速升温,产品均价持续下跌,可见全面禁止白炽灯泡的实施以及欧债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对LED球泡灯市场产生的积极影响正在逐步发酵,而LED灯泡的市场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