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六四政坛“黑马”被热捧引外界揣测

【新唐人2013年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2013年3月,具“六四”背景的政坛“黑马”陆昊再次升迁成为黑龙江省的代省长,以46岁的年纪刷新了最年轻省长记录。陆昊的升迁,引得众多媒体猜测中共对待“六四”态度是否软化。

1967年出生于西安的陆昊,在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就是中共党员,也是“文革”后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学生中共党员。1985年,陆昊被保送进入北京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进校不到两年,陆昊通过直选成为北大学生会主席,成为“文革”后北京大学经直选产生的第一位学生会主席。

然而本应仕途一帆风顺的陆昊,由于受到“六四”事件的影响,被分配到清河这家服装厂“从基层做起”,然而陆昊利用自身的能力与优势在极短的时间内屡创记录。

虽然海外此前有报导称陆昊没有卷入“六四”事件,但他在这场政治风波期间夹在两方势力中骑虎难下,始终被代表两方势力的市团委和北大学生会“拉扯”。

据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透露,被夹在中间的陆昊一直在徘徊,虽然最后被中共认定没有犯下重大错误,但也属于政治立场不坚定,是“政治上出了事”的,后来通过“曲线救国”才获政治新生。

陆昊还是李克强、李源潮的师弟,他们同为著名经济学家厉以甯的学生,三人还都有“六四“背景”,这引得多家媒体纷纷猜测是不是中共当局对待“六四”的态度已经软化?

相关文章
评论